dustbowldance

【完结】神奇动物在哪里

太棒了👏

布洛涅大营菜地:

看了帝国反击战音乐会后我决定把这个既没有逻辑性也没有趣味性的坑填了


原作向cp




1.


掘地大师欧比旺·克诺比的业余爱好是研究各种神奇动物。经梅斯·温杜引荐,欧比旺加入银河系珍稀物种保护协会,现已成为高级理事,致力于在各星系从事动物研究与保护工作。


奎刚·金为徒弟深感骄傲:“他已经充分掌握生命原力的奥秘,看哪,他和不同生物和谐相处,与美妙的自然融为一体。”


“在我看来只是给阿猫阿狗铲屎而已。”杜库没好气地板起面孔。


“师父,您想得太简单了,饲育生物是一项复杂工作,”奎刚立刻反驳,“欧比旺不仅要满足它们的生理需要,还要解决它们的心理问题。”


“比如?”


“比如昨天他去了塔图因,为一头母尤皮寻找伴侣。”


“我曾经的徒弟,我倾向于认为,交配仍然属于生理范畴。”


 


2.


“伟大的全知全能的贾巴请3001号顾客到6号窗口办理个人业务。”礼仪机器人的语气公事公办。


机修工安纳金·天行者正百无聊赖地等待叫号,这是他头一次进塔图因农业银行莫斯艾斯利支行,排在他前面的还有十几号人。


“该死,”忽然一个人挨着他坐下来,“蹿跳鼠到底逃哪去了……”


安纳金扭头一看,发现对方是个鬼鬼祟祟的诡异人士。那家伙把兜帽拉得很低,遮住脸庞,但他不断扭动脖子,似乎在细细审视银行大堂每一个角落,这模样看起来就不是什么好人。不过,出于塔图因人民热情好客的本性,安纳金还是决定和他打招呼。


“嘿,你来这干嘛?”


“和你一样。”陌生人敷衍地回答。


安纳金顿时来了兴致。


“你也想贷款买飞船?”


 


3.


欧比旺屏息凝神,用原力感应蹿跳鼠的存在。一旁的年轻人喋喋不休地说着什么“我可以把推进器加速度提高一个档次”,但他一个字也没听进去。


不在天花板上,不在柜台内,不在茶几下……


欧比旺打了个激灵,好消息是,他感应到蹿跳鼠了,坏消息是,他还感应到了一堆金光闪闪的东西。


该死,小家伙窜到金库里去了。


“我相信你能成功申请贷款,再见。”欧比旺礼貌地朝年轻人点头致意,起身欲走。


“嘿,可是马上就要叫到我们的号了!”年轻人盛情劝他留下,“你要不再等等,至少听我讲完发动机配置方案……”


“不用了,你的方案已经很完美了,祝你造出塔图因最棒的冷凝机。”


欧比旺丢下这句客套的祝福,拂袖走人,假装没听见身后愤怒的呼喊:“什么冷凝机?我明明一直在和你聊星际战斗机!”


 


4.


安纳金气愤地朝陌生人的背影竖起中指,他本来想再骂两句赫特语粗话,忽然感觉有什么东西正顶着大腿晃动。他低头一看,发现一枚硕大的蛋躺在长椅上左摇右摆,青灰色的蛋壳上不断滋生裂缝——里面的东西要孵出来了。


“估计是那家伙的,”安纳金顺手把蛋揣进上衣内兜,“周末可以叫老妈煮汤了。”


这时机器人叫到安纳金了,于是他整整衣服,坐到窗口前。柜员挺着臃肿的一坨将军肚,看着叫人恶心,但安纳金克制住呕吐冲动,装出一副笑容可掬的样子:“您好,我想办理……”


“有抵押品吗?”柜员没好气地直接打断了他。


“有,我愿意拿我的全部家当抵押……”


“你有家当?”柜员鄙视地上下打量了一番安纳金,“没记错的话,你是瓦图家的奴隶吧。”


“已经不是了,上个月我就赎身了,现在我……”


“我劝你还是老老实实修东西吧,这样比较实际。”柜员打了个手势,示意机器人叫下一个人。


安纳金叹了口气:“只能试试了,虽然练得不熟……”


“喂,你怎么还不走?”柜员见安纳金不挪窝,恼火地准备按铃叫保安。安纳金则凝视他的眼睛,用平静单调的语气一遍遍复述:“你会给我贷款,你会给我贷款……”


柜员按向响铃的手停在了半空中,他的眼神也变得呆滞起来,另一只手则不自觉地伸向钢笔。


“我会给你贷款,我会给你贷款……”


柜员一边机械地复读,一边开始填写表格。好极了!马上他就要拥有自己的飞船了……


”嘟——————————————”


高音喇叭声回荡在银行大堂内,震得人耳膜直掉。柜员惊得身体一抖,眼神也恢复了神采,他当即把纸笔砸到安纳金脸上。


“别想跟我耍花招!滚!”




5.


欧比旺藏身一堆金砖之后,一动不动地凝视斜前方充当诱饵的蓝奶酪,大气也不敢出。果不出他所料,金块银条堆成山的库房深处传来嘶嘶碎响,紧接着一道灰色的闪电扑向奶酪,欧比旺立马运用原力,不等目标反应过来就将它连同奶酪一起塞进待命多时的口袋。袋子扎紧后,蹿跳鼠才意识到自己被捉住了,它顿时拼命挣扎,并发出一连串短促的吱吱尖叫。


“嘘,安静,”欧比旺用原力安抚小生命,“要是被发现我会很麻烦……”


一道炫目强光忽然打在欧比旺脸上,差点害他睁不开眼睛,高分贝的喊声也随之响彻空气。


“警报!发现入侵者!”


 


6.


安纳金悲伤地漫步在莫斯艾斯利街头,他专心致志地计算还要奋斗多少年才能获得贷款资格,甚至忘了抱怨塔图因的沙尘多么严重,直到他的胸口出现奇怪的动静。


有什么东西用力顶着他的身体,愣了片刻后,他才想起来陌生人丢下的那个蛋。


安纳金手忙脚乱地从怀里摸出已经开裂的蛋,只见一只灰色鳞片覆盖的四足小家伙伸长脖子,探出长了五个角的脑袋,挥舞着两只细弱的小前爪,冲他吱吱呀呀地叫。


“那家伙是养蜥蜴的?”


安纳金愣愣地看着刚出生的爬行生物。他试探着用另一只手去摸,小东西立刻不客气地抓住他的手指开始吮吸,那感觉酥酥麻麻的,倒也不痛。


“这是克雷特龙,”身后突然传来声音,吓了安纳金一跳,“你别看它小,它的牙齿很锋利,能咬断你的指头。”


安纳金立刻收回手。他循声回头,看到了他在银行里遇到的陌生人。


“你到底是干嘛的?动物园饲养员?”


“说来话长,你先告诉我,这附近有没有地方能躲一下?”


 


7.


年轻人的家位于贫民窟的阴暗街角,在一片土胚房里显得毫不起眼,似乎的确是不错藏身之地。值得一提的是,听完欧比旺讲述被追捕的原因后,他骂了一句自以为对方听不懂的脏话,大意是“他妈的要不是你我就骗到钱了”。


“看来你没贷到款?”欧比旺觉得这也算意料之中。


“没有,那个柜员非要我提供抵押,”青年忿忿地说,“早知道你闯了贾巴的金库,我也该趁乱下去拿点钱,反正他们会算到你头上。”


欧比旺并不理会这番抱怨,而是撕了一小块碎肉扔给克雷特龙幼崽。它抱着肉块吭哧吭哧地啃起来,然后又朝年轻人呀呀叫唤。


“为什么它老冲我叫?明明你才是饲主。”


“它出生时看到的第一个人是你,所以认你当母亲了。”


 “那它可真不幸,因为我是残忍的后妈,”年轻人做了个割喉的手势,“如果你把它给我,我就可以炖一锅美味的汤了。”


“等等?我没听错吧?”欧比旺挑挑眉毛,“有人向我索要一条可以孕育龙珠的珍稀克雷特龙,结果却只是想拿它做汤?”




8.


安纳金愿意拿500信用点打赌(虽然他并没有那么多钱),本绝对不是这位不速之客的真名,此人的职业也绝不止偷猎者或饲养员那么简单。不,本显然不是一般人物,因为除了瓦图这种托伊达里亚人,他是这么多年来唯一一个无法被安纳金窥视思想的智慧生物。本的意识仿佛被高墙牢牢封闭,一丝一毫情感也不曾外露,这叫安纳金很是惊讶。


莫非本是他的同类,也有特异功能?


然而除此之外,本的表现同普通饲养员一般无二。他给小龙喂食后又问安纳金要了个水盆给过街鼠(本说这玩意的学名叫蹿跳鼠,不过安纳金懒得去记,塔图因人都管这种脏兮兮的老鼠叫过街鼠)洗澡。洗澡,没错,用水给老鼠洗澡!在塔图因这简直是暴殄天物。


最后,本要求安纳金去集市上给他买一头健壮的公尤皮回来。他验了货后表示满意,付了50信用点当跑腿费,然后牵着尤皮走了。


然而半小时后他又回来了。


“又怎么了?难道你的小龙想妈妈了?”


“我的飞船,好像被偷了,”本的表情难得有点扭曲,“你知道去哪能租一艘飞船吗?”




9.


“你确定这个是穿梭机而不是垃圾?”面对同报废品差不了多少的飞船,欧比旺觉得他需要揉揉太阳穴,“恕我直言,光是尤皮的负重就足以叫它顷刻散架。”


“可别小瞧她,我花了一年多才组装好,”安纳金拍拍船壳,“虽然性能差了点,但是送你回动物园还是没问题的。”


“我不得不提醒你,我们不是短途飞行玩闹,我要去科洛桑……”


“放心,”安纳金打了个响指,“我可是老司机。”




10.


“根据最新统计结果,这次兰克伤人事件的死伤者已达21人,”温杜绞紧双手,环视掘委会在座成员,“如果我们不处罚克诺比,议长一定会煽动议会以‘包庇’为由攻击掘地武士团,进而要求干涉武士团内务。”


“可是我相信欧比旺是无辜的,”奎刚坚称,“他的安全维护工作一直做得很好。很可能是有人趁他不在,故意潜入他的研究所放出兰克。”


“相信克诺比大师,我也愿意,”尤达凝重地点头,“然而,能证明是他人所为,我们没有证据。”


“所以你们宁愿处罚克诺比,哪怕你们也没有证据证明是他工作疏忽?”杜库不由冷笑,“还真是迅速推卸责任的解决方式,长老大师。”


“我意不在此,你明知道。”尤达意味深长地看向杜库。


“您自有您的慎重考虑,但是无论如何,我反对处罚克诺比,除非能证明确实是他的责任。恕我失陪。”


杜库起身离席,奎刚紧随其后。虽然还在为自己的徒弟鸣不平,但他隐隐有点高兴。


“师父,谢谢你帮欧比旺说话,看来你终于赞同他对生命原力的践行了……”


“别误会,我仍然认为他的工作只是给阿猫阿狗铲屎而已。”




11.


“天行者先生,我并非质疑你的造船技术,”欧比旺奋力在上下颠簸的船舱内保持平衡,他高举毛刷,给比他高一个半身的尤皮擦洗身体,“但是敢问你这艘穿梭机的超空间引擎通过质检了吗?我恐怕这震动幅度已严重超出共和国GBP-2938号标准。”


“塔图因可没什么标准,不管正着飞还是倒着飞,只要能飞的就是好飞船。”安纳金又检查了一遍自动驾驶设定,确认无误后便去倒热水煮廉价泡面。不多时,垃圾食品的浓郁气味便充溢船舱,欧比旺不由皱起眉头:“个人建议,你不要仗着年轻就乱吃东西损害健康。”


“我倒是想吃点健康的啊,要么你把那条宝贝龙让给我?它的肉应该很营养。”


或许是嗅到了泡面的味道,克雷特龙的五角形脑袋真的从欧比旺的束腰上衣领口探出来了。虽然飞船颠得厉害,但它似乎不受影响,一溜烟地顺着欧比旺的袍子爬下来,然后窜到安纳金的靴子边,顺顺当当地一路爬上他的手腕,并对着碗里的泡面吞吐尖端呈三角形开叉的舌头。


“呃,你也想吃?”


安纳金不安地低头看触感滑溜溜的克雷特龙,小东西晃着脑袋,叫得更欢了。


“你可以把面条切碎了喂他点,”欧比旺耸耸肩,“克雷特龙的肠胃能消化石头,尝两口垃圾食品应该没问题。”


“这可是你说的,出了事我不负责。”安纳金用叉子搅断几根面条,然后喂给克雷特龙,它伸出舌头,一下子就全部吞进肚里。不知为何,安纳金有点高兴,他用叉子敲敲幼崽的脑袋:“我要把你喂得肥肥的,然后拿你当新年大餐……”


“滴——滴——滴——”


全息通讯器高声作响,在欧比旺的口袋里震得厉害。他立马扔开毛刷,取出通讯器接听。


“欧比旺,有紧急情况,”奎刚的蓝色全息图像用极快的语速说话,“你先不要回圣殿,委员会正准备把你交给参议院。”


“可是为什么?”欧比旺大惑不解,“难道他们还对毛球的事耿耿于怀?”


“你养的兰克冲出来伤人了,我和杜库都相信是别人陷害你,但是他们不听,”奎刚无奈地叹气,“总之你先去克里兹女公爵那里避避风头。不用担心没钱买饲料,我一会儿就给你转2000信用点。”


“师父,你哪来那么多钱啊?今年还没发年终奖吧。”


“我会用杜库师父的卡,放心,他家是伯爵,有的是钱。”


“那个,既然说到钱,”安纳金放下泡面,几大步跨到欧比旺身边,“我是送他回来的司机,麻烦您一会儿把路费也转给我,我打表计价的,可以开发票。”


“这是谁啊?”奎刚好奇地问。


“他叫安纳金,在塔图因帮了我不少忙。”欧比旺解释道。


“很高兴认识你,安纳金,”奎刚面露慈爱笑容,“我会把路费也汇过来的,有机会我还要当面谢谢你帮了欧比旺。好了我必须走了,欧比旺,详细情况你可以去问克里兹女公爵。”


通讯戛然而止。


“该不会是兰克的发情期到了吧……”欧比旺捂着脑壳,陷入沉思。


“你叫欧比旺,对吧,”安纳金忽然开口,打断了他的思绪,“本只是你的假名。”


“对。”


“那么,你到底是干什么的?”安纳金深吸一口气,“如果一个普通的饲养员忘了关好笼门,恐怕他并不会引起参议院的注意。”


“因为我工作的地点不是普通动物园,是科洛桑首都动物园……”


“你绝不是饲养员,”安纳金显然不耐烦了,“我知道的,你不是一般人,我试过读取你的思想,但是什么都感觉不到。”


“你能……感知别人的思想?”


欧比旺愣住了。


“对啊,怎么了?”


欧比旺凝神思索一阵,终于开口:“事到如今,我就和你说实话吧。我叫欧比旺·克诺比,职业是掘地武士。”


 


12.


莎婷·克里兹女公爵忽然觉得,事物的好坏变化往往发生在转瞬之间。打开盒盖之前,你永远无法确定里面装的内容究竟是好还是坏。


今晚就是一例。


欧比旺不在科洛桑——坏消息。


但是他马上就要回来了——好消息。


但是他一回来就会被参议院逮捕——坏透了的消息。


但是奎刚大师叫他来自己这里躲藏——好极了的消息。


但是他竟然带了第三个人——天大的坏消息。


然而她仍得装出毫不介意的样子,叫侍女给欧比旺和那个叫天行者的人形自走电灯泡倒茶。


“奎刚师父让我问你详细情况,”欧比旺喝了口清茶润嗓子,“所以到底是怎么回事?”


“你不在的时候,有人悄悄去了你的研究所,把兰克放出来伤人,”莎婷复述她所知的情形,“死伤相当严重,甚至有贵族的儿子遇难。那帮早看掘地不顺眼的参议员趁机借题发挥,掘委会为了甩锅,就同意把你交出去受审。”


“掘地会互相甩锅吗?”天行者疑惑地看向欧比旺,他似乎并未意识到此刻插嘴不合时宜,“我还以为你们是相亲相爱的一家人。”


“唔……”欧比旺捋着胡须,“那我的动物们怎么样了?”


“这个……”莎婷犹豫起来,“它们……”


“到底怎么样了?”欧比旺焦急地瞪大双眼。


“警察已经封锁了你的研究所,”莎婷尽量用安抚的口吻说话,“兰克肯定要被处死了,其他食肉动物恐怕也难逃一劫,比如阿克雷、内克苏、力克……”


“不行,我得马上去救它们,”欧比旺再也坐不住了,蓦地起身,“安纳金,你的飞船还能开吧……”


“站住!”莎婷一反常态地拍桌而起,“你现在出去只会被抓!”


“可是我不能放着动物们不管,它们是无辜的……”


“公爵阁下,”一名侍女突然急匆匆步入小客厅,“阿米达拉参议员到了。”


“快带她进来。”莎婷心不在焉地回了一句,接着又转过身,愠怒地瞪着欧比旺。


“我知道你是为我担心,”欧比旺用双手环住莎婷的后腰,柔声抚慰道,“但是事情没你想的那么危险。听着,我还有一个备用研究所,我可以想法子先把动物们转移到那里去……”


“克里兹女公爵,克诺比大师,晚上好。”


常服打扮的帕德梅·阿米达拉参议员披着松散卷发,冲二人微笑致意。欧比旺点头还礼,然后松开莎婷,用原力取来外袍。他披上袍子,头也不回地招呼安纳金:“安纳金,咱们走吧。”


无人回应。


“我恐怕你的司机并不想走。”莎婷幸灾乐祸地挥手指向僵在原地一动不动的天行者。那家伙直勾勾地盯着帕德梅看,忽然不好意思地弯下腰去,似乎想掩饰什么。


“很正常,”帕德梅摇摇头,“和克洛维斯一个反应。”


 


13.


安纳金在曼达洛女公爵的公寓吃到了生平未见的豪华晚餐,但他并无心情享受,而是尴尬地在座位上扭动,这其中有两个原因。第一,他从来不知道吃一顿饭竟然这么麻烦,还要讲究左刀右叉酒肉相配等各种无聊规矩,按照他的过往认知,吃东西就是把食物塞进嘴里这么简单。


第二,帕德梅坐在他对面。


“菜还合你口味吧?”帕德梅冲他甜甜地微笑,“我叮嘱厨房把牛排烤得稍微焦一点,希望你喜欢。”


“我很喜欢!”安纳金忙不迭地点头。


帕德梅噗嗤一下笑出声,随后伸手去取餐桌另一端的苹果片。安纳金见状,立刻把全部精力集中到果盘处,并缓缓挪动手腕。


“天哪,原来你也会用原力!”帕德梅惊喜地看着飘在半空中的苹果片稳稳当当地落在自己的餐盘里。


“你对原力的掌握到这个程度了?”欧比旺扭头看向安纳金。


“原力是什么?”安纳金茫然地问。


“简单来说是个能量场,可以利用它超越常人官能的极限。”


“我不知道你在说什么,这招是我十五岁时无意中学会的,但是我只能移一些小东西,也移不了太远。”


“看来他是个被掘地忽略的原力敏感者?”莎婷看向欧比旺。


“我想是的,”欧比旺好像有些闷闷不乐,“而且……安纳金的原力似乎很强。”


 


14.


“我亲爱的欧比旺,”莎婷傲慢地站在双人卧室门口,她的视线冷如寒冰,“我会派人二十四小时监守此地,所以我建议你不要随便跑出去惹事。”


“我洗耳恭听公爵阁下的建议。”欧比旺浅浅鞠躬。


“这是我给你们泡的可可,”帕德梅把两杯热腾腾的饮料放在床头柜上,“祝你们度过一个愉快的晚上。”


“也祝你愉快!”安纳金的笑容比塔图因的两个太阳加起来还灿烂。


房门关上后,安纳金端起马克杯,近距离嗅着可可的香味……以及帕德梅的香水留在杯子上的残香。


直到突然灌进屋里的冷风冻得他打了个哆嗦。


“你的飞船就在下面的停机坪,咱们可以悄悄开走,”不知何时,欧比旺已经站到了窗框上,“来不及了,必须趁天亮前把动物都转移走。”


“真要走?”安纳金恋恋不舍地放下杯子,“帕德梅还给我们泡了可可。”


 


15.


“你知道吗奎刚,有时候我真心希望你还是我的徒弟,”杜库一边低声咆哮,一边用原力开启研究所大门,“这样我就可以名正言顺地关你禁闭了。”


“等这事了结,您爱怎么收拾我都成,”奎刚启动光剑照明,“但是我们必须找到犯人另有其人的证据,替欧比旺洗刷冤屈。”


“我理解来案发现场搜集证据的重要性,但是你还带着推车是为什么?!”


“既然欧比旺不在,总得有人给他的宠物铲屎吧。”


 


16.


“我就知道你会跑,”莎婷对着空无一人的卧室直摇头,倒不觉得太意外,“你以为我为什么没叫人拖走那艘破船?还不是让你跑路时省点事。”


“可是他们连可可都没喝就跑了,”帕德梅失望地看着还在冒热气的马克杯,“我还特地给安纳金那杯多加了一勺糖。”


“不用担心,帕德梅,”莎婷胸有成竹地说,“等疯狂动物学家与其脑残帮凶落网,我们可以带可可去探监。”


 


17.


“你确定我们能安全地溜进研究所吗?我觉得那里是陷阱唉,”安纳金跟着驾驶座转了一百八十度,面对盘腿冥想的欧比旺,“我还有大把光阴可以挥霍,不想和你这种糟老头在监狱共度余生。”


“注意言辞,年轻人,你的当务之急是在不被交警开罚单的前提下尽量超速驾驶。”


安纳金鄙夷地朝欧比旺做了个鬼脸,趴在他肩膀上的克雷特龙也跟着吐舌头。


 


18.


“嘘,博加乖,不要乱动,”奎刚安抚性地轻拍雌蜥蜴脖子上那鹅卵石般光滑的蓝绿色皮肤,还友好地摸摸其头冠上的五彩羽毛,“你的主人要过几天才能回来,今天先让我照顾你。”


“奎刚·金,你当真是来给你的宝贝徒弟找证据的吗?”蜥蜴圈里的味道不是很好闻,杜库皱着眉头,用长袍袖子掩住鼻子,“我不得不怀疑,你只是趁他不在,赶紧跑来把他的阿猫阿狗撸个爽。”


“师父,你所谓的阿猫阿狗就是最好的证人,”奎刚给博加的食槽添上饲料,“虽然监视器被人为破坏了,但是动物们很可能看到了当晚的犯人,只要我和它们友好交流,就能得到想要的信息。”


“也许吧,但只有缺乏高级思维能力的生物才适合这种信息收集方式,我恐怕你得先把智商拉到和它们一个水平,”杜库觉得他急需一点不含异味的新鲜空气,遂向外走去,“你慢慢交流吧,我决定用别的方式找证据。”


研究所的饲养区面积很大,目前杜库正处于半放养的草食动物区。几条肥壮的蓝色杰拉蛆懒洋洋躺在人造阳光下,它们的皮肤被光线照得更显透明,形成如同蓝琉璃的色泽。一群丑陋的布勒格正笨拙地用爪子撕扯人工林的林木,然后呼哧呼哧地咀嚼撕下的树皮,那吃相别提多难看。数只老鹰般大小的宝石蓝色信蝶在空中盘旋飞舞,一下子排成字母O,一下子排成字母K。两头尤皮用它们的夸张长鼻子翻拱土地,将草皮连根拔起,再囫囵一口吞下肚,还有几头四肢盘曲地趴在一边,似乎在安静地反刍。可是杜库注意到有一头尤皮明显反常,它一会儿趴下,一会儿站起来胡乱踱步。这头尤皮身旁有一堆被翻起来却没有被吃掉的草皮,看来它并不饿,只是躁动不安。


“这畜生是受惊了吧?莫非那晚它看到了什么?或许观察它会有什么收获。”


杰出的掘地大师杜库先生并未因自己陷入低级思维方式而感到羞愧。


 


19.


“好了,为了抓紧时间,我们分头行动,”欧比旺小心翼翼地把被放倒的警察拖进穿梭机后舱,“我负责肉食动物,你负责草食动物。地下东区藏了一艘大运输船,我们带动物去那汇合。”


“事先声明,我没有当班萨牧民的经验,”安纳金提醒道,“要是你的宠物跑丢了,我可不会赔偿。”


“运用原力,安纳金,”欧比旺拍拍安纳金的后背,“你的天赋很强,只要你集中精力就能引导它们。”


“如果我帮你,你以后能教我用原力吗?”安纳金满含期待地看着欧比旺。


“那就要看原力的意志了。”欧比旺意味深长地说。


“你这不等于没回答吗!”


“这是从飞鲸的分泌物里提取的龙涎香精,”欧比旺不再继续关于原力的话题,而是递给安纳金一只小瓶,“那头发情的尤皮肯定不愿离开,你用这个把它引出来。”


“这玩意怎么用?”


“很简单,龙涎香的味道很浓郁,你涂一点到手上就可以吸引尤皮了。记住,千万不要涂多,千万不要。”


 


20.


杜库深吸一口气,逐渐放空脑海,让意识完全沉入虚空的原力层面。他从未浪费时间去钻研什么生命原力,不过他自信凭自己的能力足以读取尤皮的记忆,当然了,前提是这畜生真有记忆。奎刚坚信一切生命都有意识,对此杜库实在不敢苟同,不过既然别无他法,不妨姑且一试。


杜库的意识之海变得澄澈清明,复杂的思想活动暂时隐藏,只余安详宁静的原始情感——诚如他所言,为了更好地融入低级生物的精神世界,你得先把智商拉到和它们一个水平。


“好吧,让我们看看你这牲口都看到了什么。”


研究所内的原力平稳流淌,只有那头躁狂的尤皮周围的原力扰动得比较厉害。杜库轻轻抚摸那壮硕躯干上的厚实皮肉,让意识缓缓穿过混乱的原力波涛,探入尤皮的脑内世界。


尤皮的脑海果然简单,几乎是白茫茫一片,并无完整的思维链条。就算偶尔捕捉到几块记忆残片,内容也全是草皮啊沙地啊之类的,可能这种低级生物除了吃草和走路时压根就不用大脑吧。杜库遂向尤皮的脑海深层潜入,或许这里藏着一点蛛丝马迹……


咦?


像打了兴奋剂一般,尤皮的精神层面瞬间活跃起来,大堆记忆残片仿佛从虚无中喷薄而出,飞快地在大脑内掠过,周遭已被扰动的原力也变得更加混乱。杜库不解地看着这副光怪陆离的景象,这畜生怎么突然激动了?他应该没有刺激它的神经啊……


“那边的老头,快闪开!”


 


21.


“奇怪,这很有问题……”


欧比旺一下飞船就去了肉食动物区中的危险物种专区,从而查看除兰克外是否还有别的猛兽失踪。从吉奥诺西斯斗兽场买来的三头怪兽被科洛桑警局设置的激光网困住了,正躁动地在有限空间内踱步,但是看上去并未受伤。万帕冰兽照例不断舔舐倒悬在人造冰洞顶壁的死鱼,就好像它们还活着。他最担心的异形卵也安安分分地躺在特制密封箱中,并无孵化迹象。总而言之,除了兰克被放走,危险物种专区的情况基本正常。


唯一不正常之处在于,装有脑虫的培养皿不见了。


“兰克事件只是掩人耳目,犯人的真实目的是想操纵人心吗……”


原力层面忽然警钟长鸣,欧比旺凭借多年实战练就的本能反应就地趴下滚到一边,躲过偷袭。他一跃而起,掣出光剑,抵挡直劈而下的血红双刃剑。对手是个达索米尔人,他的黑红色刺花脸上长了一双琥珀黄眼睛。那家伙的愤怒情绪咄咄逼人,压过平静的原力,这压迫感令欧比旺十分不适。


“……西斯?难道你们没有灭绝?”


“哀叹吧,掘地,”西斯露出了反派的招牌式邪恶笑容,“要灭绝的是你们。”


 


22.


“师父,我先送你回去休息吧?”


“不用,我还没弱到被一头尤皮撞倒就得下火线。”杜库否决了奎刚的善意提醒,一脸愠怒地掸去衣服上的尘土。


“实在不好意思,”安纳金不安地搓着手,“欧比旺叫我用一点龙涎香引走尤皮,我没想到用了后它的反应会这么大……”


“你用了多少?”


“也就小半瓶吧?”安纳金想了想。


“你当龙涎香精是水吗?!”杜库深深觉得当代年轻人的理解能力越来越成问题了,的确有必要用爆能枪给他们的大脑多开几个窍,“把无比珍贵的香料当水一样糟蹋,看来你应该比伯爵还有钱。”


“喂,水也很珍贵好不好?”安纳金不甘心地反驳,“在塔图因的旱季,水可以卖得比香料还贵。”


“你是叫安纳金吧?”奎刚细细端详安纳金的模样,“欧比旺没和你一起吗?”


“他去赶肉食动物了,还吩咐我用原力赶草食动物。”


“你会原力?”奎刚顿时来了兴致,“欧比旺教你的吗?”


“没有,我自学成才的,只会点小手段。”为了证明自己的话,安纳金轻轻用原力托起装着龙涎香精的小瓶。


“你介意我给你做个测试吗?”奎刚立刻在衣襟里翻找起来,“很简单的,只需要取一点你的血液样本。”


“你还不打算放弃啊,奎刚·金,”杜库冷眼旁观忙活起来的徒弟,丝毫不打算掩饰话里的浓厚讽刺意味,“我跟你说过多少次了,从来就没有什么救世主。”


奎刚不予理会,而是麻利地给安纳金抽血。从这一套动作的熟练程度来看,他已经做过不止一次了。完全搞不清状况的安纳金懵懂地任奎刚摆弄,心里却直犯嘀咕:“这人和欧比旺是一伙的,那么他也是掘地吧?难道掘地都有点疯疯癫癫吗?”


血液分析仪发出读数表生成的提示音,奎刚遂回头看向杜库。


“怎么样?我就说那是个假预言……”


“师父,我可能听了假预言,但是他的血液里的迷地原虫含量真的破了纪录,比尤达大师的还高。”


“迷地原虫是什么?”安纳金困惑地看着杜库脸上的惊讶表情。


“这不可能,我怀疑你的分析仪用得太频繁,已经失灵了。你好好用原力感知一下,”杜库恼火地瞪着安纳金,“这冒冒失失的傻小子哪有天选者的样子……”


“这款分析仪是最新的,没有质量问题,”奎刚的语气就像和掘委会争论时一样坚定,“而且您也看到了,他甚至能自学原力移物。不会错的,我终于找到了天选者。”


“那个,虽然你们在谈论我,”安纳金受够了堆满脑袋的问号,决定插话,“但是我根本不懂你们在说什么,所以能不能先和我解释一下?”


“当然可以。安纳金,掘地武士团里一直流传着天选者预言,”奎刚像慈父一样注视年轻人,“传说天选者可以平衡原力,而我相信你就是……”


突降的爆能枪弹幕打断了奎刚的话。




23.


“你赢不了我,愚蠢的掘地,”达索米尔人的双刃剑如红龙乱舞,“你们就要灭绝了,西斯的伟大复兴指日可待。”


“我建议我们换个地方再打,”受惊的动物纷纷尖叫,这让欧比旺很担心,“你看不出来你吓到它们了吗?”


奈何西斯油盐不进,依然招招狠辣,几次险些命中对手要害。来自吉奥诺西斯的怪兽们狂叫不止,躁动地用爪子和蹄子刨地。内克苏后退几步,小跑几米蓄力后一跃而起,但是它刚触到激光网就被弹了回来,痛得嗷嗷直叫。


“待着别动!”欧比旺赶忙朝三头猛兽高喊一声。趁他分心的工夫,西斯用全力使出原力推击。欧比旺猝不及防,被一股强力重重地拍在墙壁上,光剑也随之脱手。他跌倒在地,眼看着西斯的红色双刃剑就要劈下……


西斯忽然收起光剑,从打开的窗户一跃而出,顷刻间消失得无影无踪,就像降临时一般突然。


“想来就来,想走就走?”欧比旺不悦地起身,“真把我这当动物园吗?”


“举起手来,克诺比先生。你可以保持沉默,但是你所说的一切都将成为呈堂证供。”


十几把爆能枪团团围住了他,为首的警官拿着一副手铐。




24.


“掘地的光剑真的好厉害啊。”


安纳金羡慕地看着杜库与奎刚潇洒地挥剑拨开警察射来的爆能枪光束。还没等他进一步抒发自己的钦慕之意,奎刚就拽住他的袖子,拖着他纵身而逃。没费多少工夫,三人就甩开了身后的追兵。


“事情好像闹大了,”奎刚确定安全后便看向杜库,“接下来我们应该……”


“你带这个战斗力只有五的拖油瓶回圣殿,把我发现的重要情报告诉长老大师。我去找成事不足搞事有余的欧比旺算账。”杜库不假思索地说。


“什么重要情报,师父?”


“哼,某种意义上,这傻小子也算歪打正着,”杜库不屑地用眼角余光瞟了安纳金一眼,“亏他刺激了尤皮,让我在那畜牲的精神世界里看到了很多记忆残片,其中一片里有个拿红光剑的黑衣身影。”


奎刚的脸色刷地一下白了:“师父,我和你一起去。”


“不行,你必须马上回圣殿报告此事,”杜库阴着脸,搬出严厉的训斥口吻,“再说了,你跟过去没任何意义,万一你的废物徒弟被抓了,只有我才付得起保释金。”




25.


刑讯室的灯光调得很暗,欧比旺认为此乃故意为之,目的是给犯人增加心理压力。同样道理,他都快在拘束椅上打瞌睡了,主持审讯的检察官才慢条斯理地露面。


“欧比旺•克诺比,你因涉嫌危害公共安全被捕,”检察官在桌子另一头坐下,“参议院认为你私自豢养危险猛兽,意图损害科洛桑人民的人身安全,对此你有什么要辩解的吗?”


“我愿意接受一切指控,”欧比旺在答话中灌输暗示性意味,“条件是你们允许我立刻和掘地圣殿通话,五分钟就好……”


“犯人没有要辩解的,”检察官向侧立于旁的警卫点头示意,“带去执行死刑吧。”


“哈?!”




26.


“不可能,”温杜的脸色一片铁青,“千年前西斯就灭绝了。”


“杜库师父是亲眼所见,”奎刚据理力争,“或者说,那头尤皮是亲眼所见。此外,如果犯人是西斯,一切也都说得通了。欧比旺的研究所位置很隐蔽,普通人根本发现不了。”


“看到了西斯,杜库从记忆里?”尤达陷入沉思,“然而,有产生误差的可能,尤皮的记忆。”


“我相信尤皮的记忆是准确的,”奎刚毫不动摇地坚持己见,“而且激活这段记忆的人正是天选者,这绝不是巧合,是原力引导着他帮助我们发现西斯。”


“天选者?”


温杜和尤达面面相觑。




27.


“欧比旺果然被抓了,”帕德梅读着贝尔•奥加纳发来的紧急文字讯息,不禁皱眉,“我们得马上去见议长。”


“找议长有用吗?”莎婷担忧地问,不知为何,她隐隐嗅到一丝危险的气味,“法庭上可是证据说话。”


“只要最高议长控制住参议院舆论形势,法庭就不会马上下判决,”帕德梅体谅地看着友人,“我们也就能给掘地武士团多争取一点找证据的时间。”




28.


“奎刚•金大师,恕我直言,天选者预言有多种解读,”温杜警惕地看着安纳金,“我并不完全相信你的解释版本。再说这孩子年纪也太大了,早过了当掘地的时机了。”


“但是你们也看到了,安纳金的天赋极高,”奎刚拒绝认输,“我可以训练他,或者欧比旺也可以……”


“我恐怕你们师徒最近违反的信条都有点多了,”温杜断然喝止奎刚的发言,“你要禁足一月,至于安纳金,我这就派人送他回塔图因。”


“您不能这样!”这下奎刚急了,“西斯很可能还在研究所里,杜库师父和欧比旺需要支援……”


“我们刚收到消息,欧比旺已经被捕了,你不用担心他会遇上爱玩捉迷藏的西斯了。”


“可是……”


“我就是个机修工,不懂掘地的大道理,”安纳金莫名有些生气,他双手叉腰,瞪着温杜,“但是你们作为一个集体,难道不应该互相帮助吗?欧比旺和那个老头都有危险,你们却打算坐视不管?看来某种意义上你们连沙人都不如。”


“顺从原力的意志,我们会。”尤达平静地说。


“关于杜库和欧比旺的问题,武士团自会处理,”温杜冷漠地回应安纳金的挑衅,“但首先,我们得把你送回沙人那儿。”




29.


“你们违反了共和国刑事诉讼法,”欧比旺一本正经地告知给他蒙眼睛的行刑队员,“根据该法第八十三条,所有死刑犯都享有临终会面权,我有权和掘地圣殿联系一次……”


“验明正身,准备行刑。”


行刑队员的声音没有一丝波澜,就像机器人在说话。


仔细想想,刚才检察官的表现也不太自然,不像有正常情绪起伏的人类。


果然,这才是古怪的地方啊……


可惜,他无法把情报传达给掘地圣殿了,只能祈祷师父他们尽早发现真相。


爆能枪上膛的声音传入耳内,欧比旺不再多想,而是任意识沉入原力。


至少在最后的时刻,也要享受点安宁吧,老实说,每天照顾动物们也挺累的。


就这样静静投入原力的宽广怀抱吧……


“你小子可真行,这种场合都能冥想,”杜库窝火地一脚踹开欧比旺,“快说遗言,我是武士团派来的临终会面代表。”




30.


“嘿,别拽我的衣服!”安纳金不爽地试图挣脱温杜的虎腕,“我自己能走!”


温杜不予理会,而是拖着安纳金一路走过长廊,进入僻静场所的幽暗小隔间。他动动手指,关闭房门。房间正中间是一张银色手术台,天花板的洞口中垂下一架看上去很高级的医疗设备。


“不是说要送我回去吗?”安纳金不解地问,“带我来这干嘛?免费体检?”


“你知道的太多了,”温杜面无表情地把安纳金往手术台上推,“我必须先洗掉你的记忆。”


“什么?住手!”


安纳金奋力反抗,但他自然不是掘地大师的对手,眼看就要被压到手术台上……


“唔!”


温杜忽然惨叫一声,松开了手——克雷特龙的四肢紧紧攀住他的手腕,它的尖牙则深深插入皮肉。温杜不顾疼痛,恼火地一把拽开小龙,狠狠砸到墙角。安纳金还没来得及发出惊呼,就看到温杜栽倒在地。


“温杜大师的反常,我察觉到了,”尤达从阴影中现身,“来得还算及时,幸好我。”


“真他妈及时,”安纳金手忙脚乱地捡起克雷特龙,却发现它一动不动,“我的龙都死了!”


“安宁的原力世界,它已经回归,”尤达叹了口气,“太过悲伤,你不要。”


安纳金不再言语,沉默地把克雷特龙的尸体塞进上衣内兜。


“给温杜大师做个检查,我需要,”尤达跳上手术台,“禁足解除了,你去通知奎刚大师。”




31.


“这么说西斯果然复活了,”听完欧比旺的解释后,杜库顿觉不妙,“还以为他们千年前就消亡了。”


“很正常,银河系那么大,经常有科学家在某个偏远星球发现据说已经灭绝的物种,何况西斯。”


“克诺比,我可不是奎刚,”杜库翻了个白眼,“如果你不想被我重新丢给行刑队,我建议你从现在开始停止一切关于动物的话题。”


“作为晚辈我当然听您的,保证不再说动物的事,”欧比旺低头审视被打昏的行刑队员们,“除非是关乎您的个人安危的话题,毕竟作为掘地武士,保障他人生命安全的义务是高于尊敬长辈的义务的……”


“够了!你想说什么就直说。”杜库攥紧了拳头。


“我建议您立刻启动光剑……”


欧比旺话音未落,杜库就打了个激灵——原力层面传来危险的警告。一刹那间,倒地者的鼻孔里纷纷钻出看着叫人恶心的软体长虫。脱离了宿主的寄生虫立刻循着活物的气息扑向二人,杜库忙不迭地挥舞光剑,将它们统统砍为两段。


“这都什么鬼东西?你养的新宠物?”杜库不敢放下光剑,万一这里还藏着什么其他危险生物呢?


“吉奥诺西斯的脑虫,”欧比旺开始收拾群虫的尸体,“可以在虫群女王的命令下控制人的意识。”


 


32.


“克诺比大师的事令我十分遗憾,”银河共和国最高议长席夫·帕尔帕廷长叹一口气,“我自然相信他的人品,但身为议长,我要带头遵守共和国法律,不能因为私人感情就干涉法庭的独立裁判。”


“我们也尊重法庭的审判,”帕德梅点点头,“只是此事实在蹊跷,需要一段时间才能查明真相。我们担心法庭会顶不住舆论压力,草草结案。”


“我以全部名誉向您二位起誓,法庭一定会在确凿证据之上作出公正判决,”帕尔帕廷胸有成竹地说,“只要克诺比大师真是无辜的,法庭一定会还他公道……”


通讯器突然发出呼叫讯号,帕尔帕廷微微皱眉,接通连线。


“议长阁下,有人劫狱。”


 


33.


“合着您压根就没想给我付保释金?”欧比旺指指路边的倒地警卫,“为了省点钱您情愿一路打进来?”


“我问过了,你是死罪,没法保释,”杜库哼了一声,循着记忆和原力感应往监牢出口带路,“我就奇了怪了,你怎么刚进去就被判死刑了?”


“想必司法人员都被脑虫感染了吧。这种生物一旦找到宿主就会迅速产卵,卵能在几小时内孵化成幼虫,通过接触传染给下一个宿主……”


“是吗……”


蔓延的脑虫,突现的西斯,以及近来针对掘地武士团的舆论抨击……种种看似不相关的碎片之间却有无法言明的暧昧联系。


假如盗走脑虫的是想对付掘地的西斯……


杜库登时背后一凉。


“您必须马上通知武士团,”欧比旺的脸也白了,看来他同样意识到了事态的危险性,“让他们逐个排查是否有被感染对象……”


原力预警蓦地再现,两人立时停步。


前方黑漆漆的长廊里,血红的双刃剑破暗而出。


 


34.


“杜库和欧比旺,你有联系过吗?”尤达趴在医疗控制台上,在屏幕上飞快操作。不多时,天花板上垂下的医疗设备便移动至温杜的脑壳上方。


“他们不接通讯,我也感应不到他们的位置,”奎刚看上去忧心忡忡,“原力中弥漫着黑暗,让人无法看清。”


“被蒙蔽了很久,恐怕我们都已。”


过了几分钟,扫描仪生成了温杜的颅内全息图像。尤达盯着旋转的影像看了一会儿,忽然选择其中带黑斑的一角,开始放大,于是那黑斑暴露了本来面目——一条盘成一团的线状小虫。


“吃脑子的虫子真的存在?”安纳金打了个寒颤,“我一直以为它只是大人吓唬小孩的塔图因异闻传说。”


“这是何种生物,计算机无法分辨,”尤达失望地看着屏幕上的分析结果,“新发现的物种,可能它是。”


“这虫子看着眼熟……我好像在哪见到过……”奎刚陷入沉思。还没等他理出头绪,怀里的通讯器又响了。奎刚满心期待地取出通讯器,但是呼叫者既非欧比旺也非杜库。


“奎刚大师,欧比旺越狱了,”莎婷急促地一口气说下去,“警卫说还有个掘地同伙劫狱。”


“参议院很快会知晓此事,”帕德梅补充道,“议长正准备召开紧急会议,要对掘地武士团目无法纪的叛国行径予以制裁。”


“召集委员会,我马上去,”尤达跳下控制台,“做寄生虫清除手术,你们给温杜大师。”


 


35.


灭灯的地下走廊黑漆漆一片,唯一的光源只有嗡嗡鸣叫的红蓝光剑。达索米尔人的双刃剑大开大合,像两道毒焰迎面扑来。杜库不敢怠慢,全力挥剑迎敌。西斯的光剑原本直冲他面门而来,忽然那剑锋稍稍一偏,拨开几发呼啸而来的能量束——欧比旺不知何时从警卫身上召来了一把爆能枪。好吧。看来他自己的武器又丢了。


杜库无暇思索该如何教训总是丢剑的徒孙,对手的力量十分强大,由不得他分心。达索米尔人的愤怒像黑色狂涛一样席卷四周,借着这股霸道力量,他的双刃剑挥舞得飒飒生风,每一招都带着叫人几难招架的压迫力度。杜库不得不使出浑身解数应战,他的身体拼命跟上西斯的节奏,他的意识感受着对方内心的怒意,以及给予他恐怖力量的黑暗原力。


这就是黑暗面的力量吗?只要释放负面情绪,就能得到如此强大的力量?


身为修养良好的掘地大师,他一向擅长掩藏自己的负面情绪。多年来,他一直对迂腐的掘委会和腐朽的共和国心存不满。那陈旧的信条早过时了,那伪民主的制度早该改革了,墨守成规是没有将来的……现在正是掘地面临威胁的危急时刻,应该有所变通……


郁积于心的愠怒慢慢抬头,一股全新的力量随之涌过他的身体。他迫不及待地尝试着新力量,开始凶猛地进攻,试图逼得西斯退却。达索米尔人察觉了这种变化,他的嘴角泛起冷笑:“就算这样,你也赢不了我。”


“话可别说太满。”杜库得意地笑了。他可以轻松驾驭这股神奇的新力量,甚至觉得自己仿佛年轻了十岁。激烈的战斗不断催生肾上腺素,使他愈发兴奋,恨不得一剑削平对手的脑袋。精湛的技艺配上迸发的体力,让掘地大师一下子扭转了局面。西斯被迫转攻为守,乃至后退。这家伙其实技术还不错,只是太年轻了,论经验还是逊了他一筹。继续逼迫对手的话,他迟早会露出破绽……


“可恶!”


达索米尔人突然怪叫一声,随即双膝一软,跌倒在地,但他的眼神里仍然透着不甘心的怨毒之色。这是不可错失的好机会!杜库当即向他的脑袋举剑。


“够了,杜库师父,”欧比旺用力拽住他,“结束了,我们已经放倒他了。”


杜库猛然一震,背后也吓出一层冷汗。刚刚他想做什么?愤怒得想杀人?这绝不符合掘地之道。


西斯倒在地上,已然昏了过去。杜库心有余悸地收起光剑,沉默不语。欧比旺想缓和一下这尴尬的气氛,遂故作轻松地转了转手中的爆能枪:“还是不习惯这种不文明的武器,要不是光剑被没收了我也不想用。”


“你给他射了什么?”


“巨量麻醉剂,本来是给兰克准备的。”


 


36.


“病人的各项指标皆处于正常范围内。”


医疗机器人一次检查完温杜的术后状态,向奎刚汇报道。他松了口气,随即又苦恼地看向密封玻璃皿内的线虫,现在它已经长到了四五英寸长,正贴着玻璃壁胡乱游走,似乎想找个口子钻出去。这玩意他肯定见过,到底在哪呢……


“那家伙好像醒了,”安纳金提醒道,“他在动。”


“温杜大师,您还好吧?”奎刚走到手术台旁,关切地问。


温杜蓦地坐起,他的目光先是茫然无神,但立刻恢复了往日的严厉。他对奎刚轻声说了句谢谢,随即不苟言笑地整顿衣物,大踏步迈向门边。


“您这是……”


“我去逮捕西斯,”温杜回过头来,郑重其事地叮嘱奎刚,“你留意一下圣殿其他人的情况,一旦有反常,立刻检查他们的大脑……”


最高等级的圣殿警报声打断了他的话。


 


37.


一辆两人座陆行艇在科洛桑空中飞驰,好几次险些酿成交通事故,但它完全没有减速的意思。


“还是联系不上师父?”


驾驶座上的欧比旺扭头问杜库。


“好好开你的飞艇,他接了我自然会告诉你的。”杜库气恼地数着通讯器记录上他错过的未接呼叫次数,等他终于有空回话,奎刚却不接了,该不会……该死……


“师父,你和欧比旺还好吗?”


奎刚总算接话了。他的声音很小,而且他警惕地看着四周,似在提防什么。


“我们一切顺利,你那边呢?”


“不太好,”奎刚进一步压低声音,“有些掘地突然发了疯一样攻击同僚,被攻击的人也会跟着发疯。尤达大师觉得这是瘟疫,已经封闭整个圣殿。”


“师父,他们被吉奥诺西斯脑虫感染了,就是上个月我给你看过的那种虫子,”欧比旺紧张地说,“超低温能杀死它们。你们设法把感染者引到一块,然后用制冷设备集中降温。”


“可是圣殿的制冷设备只是用来调控夏季温度的,”奎刚面露难色,“它没有那么大的功率……”


“交给我吧,”安纳金的全息图像浮现出来,只见他露出自信满满的笑容,“不就是加强功率吗,我可是这方面的行家,不信你问欧比旺。”


“是的,安纳金说过他能造出塔图因最棒的冷凝机……”


“都说了是星际战斗机!”年轻人气得直跳脚。奎刚顿时忍俊不禁,不过他马上换回了严肃表情:“还有件事,温杜大师和最高议长会面后感染了脑虫,因此他认为议长就是西斯。”


“议长?!”


杜库和欧比旺面面相觑。


“温杜大师要求你们去逮捕议长,”奎刚的表情说明他也很难相信这一事实,“武士团暂时不能离开圣殿,只有你俩可以自由行动。”




38.


“把感染者引到圣殿大厅,我和温杜大师,”尤达沉吟数秒,开始布置任务,“去改造冷凝机,奎刚带安纳金。”


“我不同意,这计划太冒险了,”温杜抱起双臂,面容严肃,“这不是小事,我们不能把全部希望押在一个还不了解的年轻人身上。”


“喂,你就不能信我一次吗?”安纳金冲温杜竖起中指,“只要你们给我足够零件,我就能把制冷设备加强到极限功率,把你们的老巢冻成爱尔莎公主的城堡都没问题。”


“长老大师您看,这个年轻人一点也不成熟,”温杜立刻扭头冲尤达说话,“我们要处理的是紧急事态,而他满脑子只有少女爱看的童话电影。”


“长老大师,我们应该相信安纳金,”奎刚反驳道,“欧比旺也说了,他能造出塔图因最棒的冷凝机,欧比旺不会不经调查就乱下结论的。”


“他上次分明不经调查就下结论说毛球是无害生物了!”


“毛球确实无害啊,强大的繁殖能力本身并不是害处,只是它们缺乏天敌……”


“毛球的话题,请停止讨论,”尤达举起手杖,横于二人之间,“温杜大师,你是否有备用方案,除了制冷?”


“圣殿地下室有紧急自毁装置,”温杜不假思索地回答,“这里是共和国首都,如果瘟疫蔓延后果不堪设想,我们得做好最坏的打算。”


“你是说你打算害死自己的同事?”安纳金冲温杜竖起两根中指。


“我是说我对你这种举止轻浮的年轻人着实缺乏信任感,”温杜瞪了安纳金一眼,然后又看向尤达,“圣殿虽然封闭了,但事态还没到不可收拾的地步,您可以暂时打开一个通风口,让奎刚带他走……”


“我不走!”安纳金噘嘴,“我已经被你们卷进这破事了,现在休想把我甩掉。”


“可以作为备用方案,自毁装置。如果冷凝机改造失败,”尤达无奈地叹气,“用温杜大师的办法,恐怕也只能。”




39.


“怎么可能是议长呢?”陆行艇正朝着议长办公室所在地全力奔驰,但欧比旺尚未完全适应这一新认知,“上个月他还说要制定更严格的动物保护法案呢。”


“你大概是闻惯了牲口的粪便味,以至于已无法嗅出明显的可疑气氛,“杜库想象自己曲起手指猛敲徒孙的脑瓜,“我们早该想到议长有问题。”


“莫非您想起了什么线索吗?”


杜库的表情顿时变得比清洁机器人还僵硬,欧比旺遂知趣地闭嘴,改为专心操作陆行艇。


“议长他……多次找我会面,谈论对共和国和掘地武士的不满,”十分钟后,杜库总算打破了沉默,“老实说,我挺赞同他的一些看法,尤其是对掘地信条的。”


“我知道,奎刚师父说过您一直致力于改革武士团信条,”欧比旺点点头,“有这种想法的不止您一人,其实赛佛提亚斯大师也……”


“不止如此,我……”杜库犹豫了一下,还是说下去了,“我曾经动过离团的念头。议长告诉我内部改革很难成功,必须借助外力,这不仅适用于掘地武士团,也适用于共和国。”


“但是您毕竟没有离开。不瞒您说,其实我也……”欧比旺露出自嘲的苦笑,“当年在曼达洛公爵官邸,我产生了退团冲动,但我突然想起了师父的教诲。”


“当年在科洛桑议长办公室,我也产生了退团冲动,但我突然想起了你师父的信用卡账单。”杜库咬牙切齿地说。




40.


“掘地圣殿那边还没有消息吗?”帕德梅担忧地问。


“奎刚师父没有联系我们,应该是正忙着改造冷凝机,”装扮成曼达洛武士的欧比旺叹了口气,“无论如何,我认为是议长用黑暗原力操控虫群女王,只要我们打倒议长,危机就能解除。”


“虽然我同意帮你这个通缉犯混进尖塔,”莎婷皱紧眉头,把一枚军功章挂在欧比旺的胸口,“但我还是觉得仅凭两个人去逮捕最高议长太冒险了,何况你们说他是恐怖的西斯尊主。”


“可是我们别无选择,议长马上就会对参议院宣布掘地武士团是叛徒,”欧比旺试探地把玩从达索米尔的西斯身上缴获的双刃剑,“哎,我还是不习惯这种不文明的武器。”


“我也不觉得乱丢光剑的行为能有多文明。”装扮成曼达洛贵族的杜库白了欧比旺一眼。




41.


“这些零件够用了吗?”


奎刚抱着一堆零件匆匆赶来。


“够了,接下来瞧我的吧。”安纳金正卖力地用扳手摆弄冷凝机内侧镶板上的齿轮,虽说眼下形势危急到需要争分夺秒,他却感到一阵从未体验过的兴奋情绪正迅速流满全身,因此并不觉得辛苦,反倒十分开心。周围的原力立场仿佛感应到了他的心情,从平缓河流变成了怒涛急湍,围绕着他旋转激荡。


“预言没有错,安纳金一定是天选者,”奎刚自然感受到了原力的变化,于是暗暗琢磨,“看来,是原力指引他来帮助我们摆脱危机……等等!”


原力层面骤然迸发的预警和物质层面突如其来的巨响打断了奎刚的思绪,他来不及多想,立刻举剑上顶,拦下了从天花板破空而入的掘地武士的袭击。对方面无表情,眼神如木偶般呆滞,显然已被脑虫控制。奎刚用原力推击将同侪推开,但与此同时,机房的耐钢门被人用光剑划开,三个行尸走肉般的年轻掘地武士随即冲了进来。


“安纳金你快跑!”奎刚赶忙挥剑拦下又一记进攻,“我一个人挡不了太久!”


“我都说了你们休想甩掉我!”安纳金摆弄着机器,恼火地说,“你们这破机子我修定了……”


本能的危机感(或者说不自觉的原力预警)及时提醒了安纳金,他连人带扳手侧滚到一边,堪堪避开一名武士的进攻。奎刚连忙赶上,用原力将进攻者推开,对方的脑壳撞上墙壁,似乎暂时失去了知觉。然而刚被奎刚击倒的另外几人又开始摇摇晃晃地站起来,原力也在提醒他,更多袭击者在赶来的路上。


“安纳金,你快逃吧,这附近有一个通风口能通向外面,”奎刚摆出防御架势,温柔地看了安纳金一眼,“你是原力选中的天选者,我相信你一定能践行自己的天命。”


“你知道吗,奎刚大师,”安纳金咬着下唇,“我看全息剧时最讨厌生离死别的桥段。”


“您看,我就说了这年轻人一点也不成熟,”一个刚爬起来的掘地武士旋即被原力按倒在地,然后传来了温杜那冷冰冰的声音,“现在是紧急事态,而他满脑子只有全息肥皂剧。”


“有些全息剧的确挺好看的,”另一个朝奎刚扑过来的掘地武士被甩到一边,接着传来了柔和的女声,“克诺比大师也给我推荐过几部呢。”


“温杜大师,卢米娜拉大师!”奎刚又惊又喜。


“你不是去自毁装置那儿待机了吗?”安纳金努力克制住冲温杜竖中指的冲动,“怎么又跑到冷凝机机房来了?”


“我有自毁装置的遥控器,”温杜冷哼一声,“我现在去和尤达大师汇合。卢米娜拉大师,劳烦您帮我看着那修机器的小子,免得他怠工。”


“举手之劳,”卢米娜拉点头,“您快去吧,这里有我和奎刚守着够了。”


“您没有被感染真的太好了,”奎刚感激地看着卢米娜拉,“看来原力与您同在。”


“我自然不会中招,我一看大家的反应就知道是脑虫搞鬼。”


“您认识这虫子?”


“当然,这是我和您的高徒一同发现的生物,”卢米娜拉笑道,“当时那虫子试图钻进我的身体,而您的高徒忙着在旁边做观察记录。”




42.


“那么,这就坐实了掘地武士的叛国罪。”


帕尔帕廷一脸阴沉。最高议长办公室内,强大的黑暗原力如黑云催城,压得两名掘地武士连喘气都困难。


“该被处以叛国罪的是你,”杜库刷地掣出光剑,戒备地盯着帕尔帕廷,“你经常劝导我去发展分离势力,光凭这一点就足以逮捕你了。”


“您难道不想改变吗?您难道觉得,现在这个肮脏的共和国还有挽救的价值吗?”最高议长、或者说西斯尊主笑道,“杜库大师,我原以为您是难得一见的开明武士,才向您敞开心扉,没想到,您和那些迂腐的掘地并无区别。”


“事到如今,你以为我还会听信你的花言巧语?”杜库傲慢地回答,但他的语气里藏着一丝焦躁。


“您当然不必听我的,不过,”帕尔帕廷继续循循善诱,“您恐怕无法忽视本心的感受吧?您真的能闭上眼睛,告诉自己这一切腐朽都不存在吗?毕竟,您可是比我更了解掘地信条的弊端啊。”


“但这些弊端是可以改良的,”杜库试图争辩,但是他的语气里焦躁感更明显了,“并不需要诉诸外力……”


“杜库师父你不要听他的!”欧比旺忽然大喊,“小心奎刚师父冻结你的银行卡!”


“你闭嘴!”




43.


西斯尊主的血红双剑如魔龙狂舞,招招直击要害。杜库和欧比旺使劲全力,也只是勉强拦下对方的霸道攻势,毫无余力回击。


“你感受到愤怒了吧,亲爱的杜库大师?”西斯尊主的光剑步步紧逼,险些戳中杜库的小腹,“来吧,继续向我进攻吧,利用你的愤怒情绪,你就能获得战胜我的力量。”


“议长阁下,您能不能不要在战斗过程中传销?”欧比旺一边挥剑挡下攻击,一边气喘吁吁地说,“还是说你们西斯就喜欢随时随地发展新会员?”


“克诺比大师,您怎么还有闲情在此逗留,不去照顾您的动物吗?“西斯尊主几乎挑翻了欧比旺手中的双刃剑,“我恐怕您的兰克就要被执行死刑了。”


“我差点比它先伏法呢,”欧比旺还是不太习惯新武器,只能勉强闪身躲开议长的进攻,“您的算盘打得真妙啊,先是故意放走我的兰克,引舆论攻击掘地,再用脑虫控制司法部门,杀我灭口。”


“议员里想必也有人被你控制了,”杜库用光剑奋力挡下西斯的闪电,“你甚至想用脑虫让掘地武士自相残杀!”


“尊敬的掘地大师们,”西斯尊主一只手继续对杜库施放闪电,另一只手使出原力锁喉,将欧比旺拎到空中,“口舌之争并不能给你们带来任何益处,我劝你们还是省省力气吧。”


“唔……”


欧比旺徒劳地用手抓着脖子上的无形枷锁,但是该死的,那玩意越来越紧,似乎想压榨尽肺部空气。眼前所见急速褪去,意识无法维系清明,他似乎能听见杜库的声音,但那又好像是远在地平线的回音……


耳边忽然传来玻璃碎裂的声响,脖子上的桎梏亦随之松开,欧比旺跌坐在地,忙不迭地大口呼吸新鲜空气。眼前景象逐渐恢复了清晰度,只见绿色和紫色的光芒紧紧贴着两道红光,与其一同盘旋起舞——尤达大师和温杜大师双双破窗而入,正在苦斗西斯。


“欧比旺你没事吧!”奎刚也从飞船上跃下,通过落地窗上破开的洞进屋,并冲过来扶起欧比旺。


“我没事,还好师父你们来得及时,”欧比旺咳了两声,“脑虫解决了?”


“嗯,刚解决脑虫安纳金就送我们过来了,”奎刚微笑道,“不愧是天选者,他的驾驶技术很好!”


“我持保留意见,刚才你们的飞船差点一头撞进议长办公室。”杜库冷笑道,然后他加入了战团。


“你们以为这样就能打败我?”西斯愤怒地大声说,“愚蠢的掘地,参议院只会认为你们犯下了更严重的叛国罪行!”


“我只想提醒你一句,适当的口舌之争是有益的,”欧比旺指了指胸口的军功章,“莎婷送了我一个微型全息摄像机,刚才的一切都直播出去了。”




44.


一周后,掘地圣殿会议室。


“解决本次西斯危机后,我一直独自冥想,深刻检讨自己的错误,”欧比旺诚恳地说,“以后我会加强研究所的安保措施,保证不会再让外人随意出入。”


“不行,不能再这样下去了,”温杜眉头紧锁,“我对你的安保措施实在缺乏信心,你又养了太多危险生物。”


“我已经吸取了教训,保证不会有下次……”


“怎么能有下次,这次脑虫被盗事件给我们的教训还不够大吗?”


“温杜大师,我真的有反省,”欧比旺据理力争,“请再给我一次机会……”


“对啊,我保证欧比旺会加强安保措施的,”奎刚连忙帮腔,“请您再考虑……”


“我觉得事态已经再明显不过了吧,”温杜环视掘委会在座成员,他的语气斩钉截铁,仿佛完全没有商量余地,“绝不能再这样下去了,所以我提议……”


“温杜大师,动物们是无辜的!”欧比旺焦急地说,“要罚就罚我吧,不要驱逐它们……”


“所以我提议改变现状,”温杜不耐烦地打断了欧比旺的话,“也就是说,我认为我们应该给欧比旺的研究所增加经费,好让他加强安保措施。”


“……哈?”


“我也赞成拨款,”杜库板着脸,“免得你和奎刚继续以经费不足为由问我要钱。”




45.


“恭喜你保住了研究所,”安纳金挑挑眉毛,“那我这次科洛桑之行的差旅费和劳务费可以结一下了吧。”


“我就是来找你谈这事的,”欧比旺在胸前抱臂,“此外,奎刚师父托我问你是否愿意留在科洛桑,他说他可以收你做徒弟。”


“抱歉,我的确想学点原力花招,特别是能骗贷款的那种,可是我并不想当掘地,”安纳金摇头,“我感谢奎刚大师的好意,他对我很好。但是你看吧,我这人散漫惯了,让我待在你们的武士团,成天遵守温杜大师的规矩?算了吧,我情愿回塔图因挖沙。”


欧比旺面色如常,似乎早已料到安纳金的回答。


“那换个选项吧。我的研究所扩建了,现在缺一个助手,你感兴趣吗?”


“……我不确定这是否是一个好主意,”安纳金叹气,“我和动物没缘分,你看,你的珍稀克雷特龙也被我弄死了。”


“克雷特龙没有离开你,它只是回归原力了,”欧比旺拍拍安纳金的肩膀,“如果你愿意帮我照顾动物,我可以教你如何运用原力建立与自然万物的联系。”


“哦?不是只有掘地才能学原力花招吗?”


“武士团正在进行全面改革,其中一项就是原力敏感者的管理和教育制度,”欧比旺解释道,“我和掘委会商量过了,他们允许我教你一点关于生命原力的知识。”


“原来如此,那我能叫你师父吗?”


安纳金露出了欣喜的笑容。


“当然可以啊。”


欧比旺温柔地说。


“太好了师父!”安纳金快乐地打了个响指,“我这就去申请飞船贷款,虽然我还是没有抵押品,但至少有你当担保人了。”


“……”




46.


安纳金渐渐习惯了研究所的忙碌生活。给动物喂食添水、刷毛除虫,和欧比旺学习一点关于原力的知识,下班后趁欧比旺不注意溜出去参加地下飞船竞速赛,日子别提过得多充实。


那是一个再寻常不过的早晨,安纳金和往常一样懒洋洋地起床,草草洗漱后他哼着小曲,踏着轻快的脚步前往库房取饲料。


然后他愣住了。


美丽如天使的帕德梅站在他面前,冲他甜甜一笑。




Fin






番外一:掘地圣殿的灾难日


 


“欧比旺,这是什么?”奎刚狐疑地看着徒弟怀里那只毛茸茸的玩意。


“毛球,贸易联邦的一个舰长送的。”欧比旺把如同毛绒玩具的生物递了过去。


“它看起来十分可爱,”奎刚开心地摸了一把毛球,“我可以带回去给杜库师父看看吗?”


“当然可以。”


 


欧比旺在研究所忙了一宿,等他返回掘地圣殿时已是第二天上午。他行色匆匆地走在圣殿长廊上,忽然觉得脚底踩到了什么软绵绵的东西,于是收回脚,低头一看,结果发现那竟是毛球。


“奇怪,”欧比旺疑惑地拾起软乎乎的生物,“师父怎么会把毛球扔这里?”


不多时他的疑惑便得到了解答——一群掘地同僚说笑着向他走来,每人怀里都抱着一只毛球。他们爱抚着可爱的小生命,陶醉地听着它们发出的呼噜声。


“哟,欧比旺,”昆兰·沃斯第一个看到欧比旺,立刻友好地挥手打招呼,“怎么这么晚才回来,和你的班萨女神约会约得不能自拔?”


“你的毛球是哪来的?”


“哦,你的师父发给大家的,”昆兰炫耀地举起毛球,“他原本只有一只,但是这种生物的繁殖能力好像很强。”


 


“我说,你们开会时能不能别带毛球?”


温杜愤怒地扫视掘委会在座成员,除他之外,每个人都在专心抚摸怀里的毛球。


“但是有了毛球后气氛更放松了,”普罗·孔挠着毛球的绒毛,“抱着毛球时,我的心情更平静、更安宁,我可以更好地融入原力。”


“我认为和毛球一同生活有助于我们领会生命原力之道,”奎刚一手抱着一只毛球,“毛球具备雌雄同体的独特生命循环方式,这能让我们更好理解光暗融合的原力平衡。”


“不要拿原力当借口,我认为你们只是被迷住了而已。别忘了信条,掘地不能心存依恋!”


“难道温杜大师不觉得毛球可爱吗?我记得您也是珍稀物种保护协会成员啊。”莎克·提轻笑道。她的毛球有三只,怀里一只,膝盖上一只,托格鲁塔头饰的两角之间还趴着一只。


“我当然喜爱动物们,但这并不意味着我会在工作时间逗动物玩磨洋工!”


“其实是这样的,”尤达懒洋洋地靠在几只毛球身上,“温杜大师本来也想摸毛球,但是毛球不喜欢他。”为了示范,尤达向坐在他旁边的温杜举起一只毛球,毛球立刻发出急促的尖叫声,像受了严重惊吓。


温杜的脸更黑了。


 


“没想到毛球的生殖力这么强。”欧比旺愣愣地看着奎刚的套间里堆成小山的毛球。


“毛球实在太讨人喜欢了,”奎刚用原力将谷物撒到毛球堆里,“托它们的福,今天开会时我成功替你争取到研究所扩建经费,除了温杜大师大家全票通过。”


“太棒了!谢谢师父!”


欧比旺不知道的是,他的幸福感仅仅维持了九个小时。


 


虽然欧比旺向来醒在闹钟前面,但是今天他却一反常态地被铃声惊醒了。怎么会?难道他睡过了?他勉强睁开睡眼,抬头看了眼钟,发现才凌晨三点。然而吵闹的响声一刻不停,仿佛要震碎他的耳膜。三十秒之后,他终于想起来那是通讯器的声音。


“欧比旺!看看你干的好事!”杜库的怒吼一下子把他吓精神了,“快告诉我们,有没有法子让那些毛球停止繁殖?”


“怎么了?”


“你自己来圣殿走廊看看!”


欧比旺来不及换衣服,披上袍子就准备出门。


可是他刚打开门,就被一群排山倒海而来的毛球淹没了。


 


“我很遗憾,掘委会决定取消经费审批,”奎刚鼓励地拍拍欧比旺的肩膀,“下次有机会,我会再提议案的。”


“多谢师父费心,”欧比旺叹了口气,“这次只要不受惩罚我就得感谢原力了。”


“哦,事实上,”奎刚的眼神游移不定,似乎他很难决断是否应该告诉徒弟这项噩耗,“委员会还是给我俩下了惩罚。”


“惩罚内容是?等等……我忽然有种不祥的预感……”


“清理完圣殿的所有毛球,来吧,咱们开工吧。”


奎刚再次鼓励地拍拍欧比旺的肩膀。




番外二:言传不如身教


 


“师父,为什么我们一定要接‘为全息剧拍摄提供特效服务’的任务?”刚成为学徒不久的欧比旺不满地看着本月行程表,“您不觉得这有损掘地武士的银河卫士形象吗?”


“怎么会,掘地武士的使命是为银河系各种族与各文明提供服务,”奎刚正愉快地收拾行李,“为剧组免费做特效也是服务的一部分啊。”


“我觉得阻止剧组继续制作狗血全息剧才是服务的一部分,这样银河系里还能少点精神污染。”


 


全息剧的剧情十分简单:三头巨型怪兽在科洛桑大肆破坏,危急关头,从M78星云赶来的宇宙英雄打倒怪兽,保卫了科洛桑人民的生命财产安全。


“那掘地武士干嘛去了?”欧比旺草草看了一遍剧本,觉得槽点满满,“不是应该我们去对付怪兽吗?”


“哦,在宇宙英雄系列里掘地武士类角色都是打酱油的,负责对怪兽发动一些不痛不痒的攻击。”


“这不是歪曲事实吗?搞得我们好像很无能。”


“欧比旺,没人想在全息剧里看到他见惯了的日常现实,反常的内容才能激起观众的兴趣,”奎刚耐心地解释道,“相信我,假如存在一个没有掘地武士的银河系,在那个时空里一定会有人以我们为主角拍电影。”


“好吧,那我们该做什么特效?”欧比旺勉强接受了剧本的设定。


“待会儿要拍宇宙英雄攻击怪兽的镜头,我们的工作就是在他出手时用原力推倒怪兽。”


 


全息摄影棚位于吉奥诺西斯斗兽场,三只体长不到1米的幼年小怪兽趴在耐钢笼子里,露出寒光闪闪的獠牙,它们的脖子上则缠着粗链条。奎刚开始一一给徒弟讲解:“长着六只脚和螳螂头的是阿克雷,看着像变种猫科的是内克苏,顶着一对弯角的是力克。”


“它们看上去都很凶,剧组确定不会闹出事故吗?”


“我想导演自有办法……”


“好了好了,各部门就位,开拍了开拍了。”


随着导演一声令下,吉奥诺西斯族的驯兽师打开笼门,牵出怪兽。内克苏有点不愿挪窝,背上立刻就挨了一记光鞭,它发出一声怪叫,想撕咬驯兽员,但是很快在雨点般的光鞭打击下败下阵来。


“叫你老实点,”吉奥诺西斯人骂骂咧咧地扯着链子,“要是耽误拍摄进度,有你喝一壶的。”


“这种拍摄方式似乎不太文明。”欧比旺微微皱眉。


全息摄像机架好后,宇宙英雄也出场了。猛兽看到猎物,自然本能地向他扑去,但是主角仅仅需要做个攻击的手势——两名掘地武士灵巧地用原力推击将怪兽掀翻在地。


“停!”导演喊道,“倒地姿势不太自然,再来一次。”


“还来?”欧比旺有些不太高兴,而工作人员已经开始用鞭子教训怪兽了。力克的身形比较笨重,它起身的动作慢了点,就多挨了几下鞭子。


欧比旺扭头看向导演:“请问什么样的倒地姿势才是自然的?”


“你们要推得更狠一点,”导演皮笑肉不笑地说,“刚才的倒地太温柔了,观众不会喜欢。”


欧比旺没再说什么。二次开拍后,他用全力一推,三只小怪兽随即重重倒在地上,疼得直咆哮。


“很好!这一遍很完美,”导演满意地鼓掌,“拍下一个镜头吧,把怪兽举到半空中再摔下去。”


“什么?不是说只用推它们就可以了吗?”欧比旺当即抗议。


“推倒的戏码观众早看厌了,”导演不耐烦地说,“为什么我要找你们做特效?就是想拍些花式,让观众开心开心。”


“可是我认为您的行为已涉嫌违反《关于银河系动物保护的卡希克条约》,如果您继续虐待它们,我就要通知警察局了。”


“什么虐待?”导演火冒三丈,“这是吉奥诺西斯族的驯兽传统,不服憋着!”


“可是……”


“您会把三头怪兽卖给我们,”奎刚把手搭在徒弟的肩膀上,示意他别再说话,“既然拍摄已经这么成功,怪兽您留着也没用了。”


“我……呃……对,我会把怪兽卖给你们,”导演的眼神突然变木讷了,“我觉得拍得差不多了,你们打算出多少信用点?”


 


“它伤得很严重,师父,”欧比旺一边往内克苏的背上敷巴克塔药剂,一边小心提防对方那充满威胁性的獠牙,“吉奥诺西斯的驯兽方式竟如此野蛮吗?”


“不止吉奥诺西斯,很多星球都是这样驯养动物的。”奎刚把双手插进外袍,看似闲散自在,但他一直盯着内克苏的动作,害怕它突然攻击徒弟。


“可是我记得《卡希克条约》两百年前就签订了啊?大家明知道虐待动物不对,为什么还这样做?”欧比旺抬头看着奎刚,顺便把学徒辫拨到身后。


“知识和践行是两回事。你随便去档案馆借块数据屏就能获得很多关于原力的知识,但是想真正践行原力之道却不是那么容易,需要经过多年考验。”奎刚弯下腰,伸手抚摸欧比旺的短发。徒弟似懂非懂地点点头,随后又若有所思地看向刚买下的三只幼兽:“师父,我们应该把它们养在哪呢?”


“这样吧,”奎刚想了片刻,“我在郊区买块地,让它们暂时待那好了。”


 


一周后。


“我已经把生命原力之道传给欧比旺了,”奎刚的表情别提有多得意,“他一定会成为伟大的掘地武士。”


“恭喜你在教育上有所建树,但为什么又是我破财?!”


杜库恼火地看着这个月的网银收支记录。


“因为您是掘地武士团里唯一的有钱人。”


奎刚诚恳地鞠了一躬。




番外三:邱森万的宠物饲养日记


 


X年X月X日


我在街上捡回来一只过街鼠,它很聪明,会帮我找零件。我要好好把它养大。


 


X年X月X日


过街鼠死了,都是我的错。我不该忘了关笼子,结果它出来觅食时被瓦图打死了。


 


X年X月X日


有一只努纳偷吃瓦图家的大米,被我逮到了。哼,跟我混虽然没有大米吃,但我不会让你饿肚子的。


 


X年X月X日


格里多那混蛋竟然偷了我的努纳,送给贾巴的女儿当招亲绣球。


如果我以后有女儿,我发誓我要拿格里多的头当招亲绣球。没错,谁能爆掉他的头,谁就能娶我的女儿。


 


X年X月X日


我在垃圾箱里发现一只沃特,这家伙实在太蠢了,连我丢掉的报废零件也想吃。那怎么行,会吃坏肚子的。我倒是可以每天分它一点晚饭。


 


X年X月X日


沃特被贾巴的手下发现了,然后他们带走了它,说要送给贾巴当宠物。


 


X年X月X日


我在垃圾箱里发现一只沃特的尸体。


 


X年X月X日


我是天煞孤星体质,我决定再也不养动物了。


不如吃掉它们比较实在。


 


X年X月X日


我在集市上偷来一只戈格蛙。贾巴最喜欢吃这玩意儿,所以它的口感一定很好。


等我把它养肥了,我要宰了它吃肉。


 


X年X月X日


今天太忙了,没来得及宰戈格蛙。


 


X年X月X日


戈格蛙还活着,它打破了我的动物饲养时长记录。


 


X年X月X日


戈格蛙还活着。


 


X年X月X日


戈格蛙还活着。


 


X年X月X日


戈格蛙还活着。


 


X年X月X日


我不敢再打戈格蛙的主意,虔诚地把它放走了。


看来蛙类是能自主延年益寿的生物。




番外四:招财进宝安纳金




安纳金知道他又迟到了,欧比旺要求他每晚6点给草食动物喂食与铲屎,但是就算现在开始飙车,他也不可能按时赶到了。这不能怪他缺乏时间观念,也不能怪帕德梅打扮得太漂亮,要怪就得怪研究所和参议院尖塔距离太远。


他气喘吁吁地跑到工具间,汗也顾不得擦就装了一车饲料,准备往饲养区赶。


“不必了,”欧比旺斜倚门框,抱起双臂,“我都弄完了,等你回来它们早饿死了。”


“实在太不好意思了,师父,”安纳金装出一副痛心疾首悔不当初的样子,“三环堵得太厉害,我也没办法。明天我一定早点回来。”


“我相信你。”


欧比旺微笑着点点头,看来真的相信了他。




安纳金醒来时并未察觉有何异样,除了被窝好像比平时更暖和些,让他更不舍。他懒洋洋地伸了个懒腰,开心地喵了一声。


等等,好像有哪里不对。


安纳金试着清清嗓子,然后听到了呼呼噜噜的声音,他试着喊了一句师父你在吗现在几点了,结果只听到一连串喵喵叫。


情况十分不妙。


安纳金蓦地钻出被子跳下床,他并未如自己预期的一般吊儿郎当地两腿着地,而是四肢落地。


更糟的是,床在他看来骤然变得像二层楼房那么高。他低头瞅了 一眼地面,看到了一对肉乎乎的猫爪。


这不可能!他一定在做梦。


安纳金扭动略感笨重的身躯,三步并作两步充到穿衣镜前。他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镜子里是一只肥嘟嘟的花猫,皮毛底色是白色,但是又带橘黄色花纹。


不!


安纳金惊恐地高声尖叫,直到被一双温暖的大手抱起来。


“哎呀哎呀,”欧比旺顺着猫的背脊摸了一把,“今天是什么好运啊,竟能捡到一只招财猫。”


“师父!师父是我呀!快帮帮我!”


像溺水之人死抓救命稻草一般,安纳金拼命朝他高喊,然而令他绝望的是,他仍然只能听到急促的猫叫声。欧比旺只是轻轻挠他的小脑袋,然后大步迈出房间。


这样不行,得想想别的办法。


安纳金不断说服自己要冷静下来。好在欧比旺的手十分舒服,让他的情绪缓和了不少。他顺着师父的抚摸叫唤几声,开始想办法。


虽然他和欧比旺不是真正的掘地师徒,但两人之间还是有联结的,只要运用意念,通过联结告诉他情况就好了。


安纳金凝聚心神,在原力联结中呼唤欧比旺:“师父我变成猫了!你快帮帮我!”


欧比旺只是笑吟吟地挠他的耳朵,似乎根本没收到他传达的信息。


怎么可能?


“师父你救救我啊!我保证以后好好给你打工!”


欧比旺依旧不为所动,难道联结已经封闭了?不等安纳金多想,他已经被塞到了另一双大手上。


“欧比旺,这是什么新品种的猫吗?长得好胖啊。”


奎刚大师父的怀抱也很舒服,可是他竟然说自己胖!安纳金不开心地嘟哝了一声。


“这是招财猫,可以给主人招来财运,”欧比旺认真地科普生物知识,“我想把它送给杜库大师,好感谢他这些年来的经济支持。”




“如果欧比旺真有心感谢我,”杜库冷笑道,“他不妨先把这些年花我的钱都还了。一只猫就算报答?真当我这里是慈善机构?”


“师父,这不是一般的猫啊,”奎刚抓着安纳金的前爪,把它举到杜库面前,“这是招财猫,可以给你带来好运,你最近炒股不是赔了吗?”


“没有赔,只是波动性调整,又称临时性负增长。”杜库一板一眼地纠正。


“可是我听尤达大师说,您已经赔得要求他替你选股票了,理由是他的肤色比较绿……”


“我说了,只是临——时——性——负——增——长——”


杜库一字一顿地强调。




杜库气恼地发现,虽然一万个不情愿,到头来自己还是收下了欧比旺的猫。可恶,难道上回毛球的教训他还没学够吗?欧比旺这败家子怎么可能送他好东西。


至于他妥协的原因,大概是因为奎刚歉疚地说:“您不收的话,我们只能想别的法子报答您了,我别无长物,只有这把光剑,至少它还是绿色的……”


该死的,这么多年了,他还是不懂应该如何正确地拒绝奎刚的无理要求。


“听着,我可不懂怎么养宠物,”杜库在地上放了一碗蓝牛奶,“我只负责每天给碗里加食物,其他的靠你自生自灭。”


安纳金恶狠狠地叫了几声,杜库也不搭理他,自顾自去冥想了。


既然杜库不管他,那么他就得自救了,当务之急是设法告知别人他变成猫了……不对,当务之急是填饱肚子,他还没吃早饭呢。


安纳金伸出舌头,小口舔着美味的蓝牛奶。还是人类的时候,他每次喝蓝牛奶都会掺上一大勺糖,硬要制造甜得发腻的效果。不过变成招财猫后,他便觉得这种无糖的淡香也妙不可言。看来变形不仅影响生理形态,也影响意识层面?如果他告诉欧比旺这一点,对方肯定愿意把研究所里每种生物都变一遍,好完成他的动物心理学研究。


安纳金意犹未尽地舔了胡子上沾着的牛奶,然后拖着喝得圆鼓鼓的身体踱步,思考下一步该做什么。


杜库还在冥想,而且据他平日的了解,杜库一向不乐意搭理他。如果想和对方交流,最好使用直截了当的方式。


比如说文字。


安纳金抬头看了看,发现杜库的书桌上摆着一台计算机。他可以跳到桌子上,用键盘打出“救命,我是安纳金·天行者”。


主意已定,安纳金便瞄准高高的书桌,一跃而上。


他忘了考虑自己的肥胖体形对平衡性和灵敏性的影响,结果着陆时一个趔趄,身子一歪,倒在了键盘上。他挣扎着抬起头,看到了屏幕上一片绿油油的数字,以及一个对话框。


"您的买入委托已经确认,您将以250信用点的价格买入2000股……”


“不————————”


据说很多掘地武士当天都听到了杜库的惨叫。




“哟,杜库师父,真是稀客啊,”欧比旺笑容可掬地上前迎接,“什么风把您吹到我这来了?”


“把你的礼物领回去,”杜库恨不得直接把猫扔到徒孙脸上,不过他还是克制住了,只是把猫拎到对方眼前,“你不给我搞事就已经是最好的报答了。”


“它没有给你带来好运吗?”欧比旺若有所思地摸摸安纳金的额头,“这可是稀有的招财猫啊。”


“招什么财,不破财我就要感谢原力了!”




送走杜库后,欧比旺无奈地低头看怀里的肥猫:“我亲爱的徒弟啊,我特意让你去报答人家,但你竟然没有发挥招财猫的特殊技能吗?”


安纳金顿时火大,想也没想就用爪子狠狠抓了欧比旺的手背。欧比旺痛得撒手,让他跳到了地上。不等完全站稳,安纳金就通过两人的联结破口大骂。


“妈的,你明明知道那是我!你还装糊涂!”


“哦,照当时的情况,我需要一点时间来弄明白你出了什么事,”欧比旺用原力召来巴克塔药瓶,“反正你一时半会儿也变不回来,不如先替杜库师父招财进宝。”


“那你弄明白是怎么回事了吗?”


“我查了掘地武士团的档案,看了一些类似案例,”欧比旺用药剂擦手背,“这些变形的掘地都有一些共同特点,就是多次无视掘地信条,对他人撒谎或不守信用。”


安纳金的碧蓝猫眼睁得浑圆。


“我又不是掘地!”


“你虽然不是掘地,但你也在学习如何掌握原力,”欧比旺俯身,就着腰的位置抱起安纳金,“你变成现在这模样是原力的意志。”


“去他妈的原力!快告诉我怎么变回去!”


“根据我的查询结果,”欧比旺挑挑眉毛,“并没有人成功变回去。”


安纳金又抓了他一把。


“一点幽默感都没有,我和你开玩笑的,”欧比旺痛得手抖,“其实一天后就能自然变回来。原力没有那么恶趣味,它只是给你个警告而已。”


“这他妈什么鬼设定?原力有没有一点科学性啊?”


“在一个连原力是什么都解释不清的世界里,你跟我谈原力的科学性?”




一周后。


“怎么最近不见招财猫呢?”奎刚看了一圈,确认他要找的猫不在研究所内,“杜库师父不是把它送回来了吗?”


“借给莎婷了,她最近要搞融资。”欧比旺若无其事地临时编了个借口。


“欧比旺,你撒谎了!小心变成努纳,被人当球踢!”安纳金在原力层面怒斥。


“话说回来,杜库师父最近还好吗?”欧比旺不理会安纳金的抱怨,开始进行下一个话题。


“很不好,好像快赔光了,”奎刚苦笑道,“他甚至怀疑赔钱是因为之前和红脸摩尔打了一场。”


“我还是很奇怪,招财猫真的没有让他改善财运吗?”欧比旺揉着太阳穴,“这种生物虽然又懒又好吃,看上去没什么用,但是的确可以……”


奎刚的通讯器突然响了。


“你是不是又跑到欧比旺的兽窝去了?”杜库的全息图板着脸,上来就劈头盖脸地严厉盘问。


“师父,你找我有事吗?”


“没什么事,不过,既然你在那,就顺便把他的猫给我带来,我想想还是……”


“师父,招财猫是无辜的!”奎刚断然否决,“那次纯属意外,您不能因为自己被套牢了就迁怒……”


“少废话,你把它给我带来,我还等着买股票呢。”


“啊?”奎刚有些不知所措。


“这畜牲上次给我买的连续涨停了,”杜库仍然勉力维持不苟言笑的表情,“为了证明这只是巧合,我想让它再试一次。”


安纳金闻言差点笑出声,还好他憋住了。




“好吧,看来我错怪你了,你还是发挥了招财猫的特殊技能。”


研究所里只剩师徒二人了,欧比旺遂丢给安纳金一个斜眼。


“喂,今天你可撒了不少谎,甚至还骗杜库老头说下个月就把猫借给他,”安纳金毫不客气地用眼刀回敬,“到时候拿不出招财猫,就该你这不守信用的家伙变形了。”


“这我倒不担心,”欧比旺意味深长地说,“照你这撒谎和不守信用的频率,我觉得过不了多久我就能履行对他的承诺……”


“不会让你得逞的!我还想看你变形呢!”安纳金信誓旦旦地说。


安纳金从此再没迟到过。




番外五:身教不如言传




“让我陪你的孩子看《宇宙怪兽哥斯拉》?”欧比旺皱眉看着安纳金用原力推过来的电影票。


“对啊,银河系里谁人不知克诺比大师是怪兽专家,”安纳金故意作出恭维的姿态,“我想您一定对这部电影感兴趣。”


“即使我真的感兴趣,那也是你的孩子,你自己不能带他们去吗?”


“难得周末,我想和帕德梅过二人世界。”安纳金理直气壮地回答。


“安纳金,你是当爹的人了,应该更重视孩子的教育。”欧比旺语重心长地说。


“我当然重视孩子的教育,”安纳金狡黠地眨巴眼睛,“所以我才把他们交给我最信任的人啊,我亲爱的师父。”




全息电影院内,庞大的哥斯拉正同基多拉激战,声光特效做得十分逼真。五岁的卢克看得津津有味,因为担心战况还紧张地捏起小拳头,莱娅已经站在了座位上,为哥斯拉加油鼓劲。


“为什么我要带安纳金家的小鬼看这种怪兽电影?”欧比旺暗想,“我又不是他家的保姆!”


“欧比旺叔叔,”卢克开始拽他的衣袖,“为什么哥斯拉能站在海面上啊?”


得了,孩子们果然开始提问了。他早该想到这一层的,毕竟他们在研究所玩耍时就经常指着各种神奇动物问这问那。


问题在于,他欧比旺·克诺比很熟悉研究所的动物,但一点也不了解哥斯拉。


欧比旺清清嗓子,表示他要认真科普了。


“哥斯拉其实是原力敏感的怪兽,它可以利用原力让海水托起自己。我们掘地武士也可以做到。”


“为什么哥斯拉嘴里会喷射激光?看着像欧比旺叔叔的光剑一样。”莱娅也忍不住提问。


“哥斯拉体内有凯伯水晶,所以可以发射激光炮。我们掘地武士的光剑也是用凯伯水晶做的。”


“为什么魔斯拉能治愈哥斯拉的伤?”


“魔斯拉会原力治愈术,你如果来圣殿,卢米娜拉大师也可以教你这招。”


“为什么基多拉可以发射闪电?掘地可以学这招吗?”


“呃,理论上可以,但一般用这招的都是陷入原力黑暗面的人。你看,基多拉也是来自黑暗面的反派,所以会被哥斯拉干掉。”


“什么是原力黑暗面啊?”


“这解释起来有点麻烦……”




第二天。


“你都教了我的孩子们什么?!他们现在吵着要进圣殿当掘地。”安纳金怒气冲冲地说。


“我只是想提醒你,”欧比旺耸耸肩,“有些家长责任需要你自己来承担,否则可能会产生你意料之外的效果。”

评论

热度(101)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